九黎

透明写手画手,广泛撒网,杂食选手
xxj文笔,画技一般
谢谢你来到我的首页

【尘羽】皎皎








我!回!来!啦!


这次是中秋贺文,不要问我为什么在今天发,问就是我想你们了!


青阳背景


小两口过日子嘻嘻


期待评论




00




草原的月,比所有地方的都亮。




01




这是羽然在北陆过的第一个中秋节。


农历的八月,北方的天气已经变得干燥且凉,羽然在大帐里犹豫了几秒,抓起条带红流苏的大披肩裹上,掀开帐门跑出去。


草原很平,是字面意义上的平。和南淮的鳞次栉比雕梁画栋不同,青阳很大,很空旷,除了北都城,再没有更高更拥挤的地方了。


拥挤。羽然淡淡地想,南淮是挺拥挤的。


远处地平线上挂着残阳,暖而热烈的红云满天,连草地也成了红色。


风有点大,羽然裹紧披肩。她天生有些畏寒,如今却偏站在风口不愿回去。


今天中秋。


她在等吕归尘回家。




02


就在羽然觉得被风吹得再多一秒都受不了的时候,吕归尘的身影远远地出现在她眼前。


那个影子发现了什么似的骤然加速靠近,很快就来到羽然身边。少年人的眉眼因为逆着光显得有些模糊,却依旧温暖,还带着些名为急切的光。


“怎么站在外面吹风呢?冻坏了怎么办?”


羽然被他半揽着进帐,却没忘了顶嘴:“我这不是在等你回来吗?!”


吕归尘把外衫脱下挂好,看着她还裹着自己送的羊绒披肩,心微微地放下来,语气也放软了,只想着先哄好她:“草原上风凉,我怕你生病。”


羽然到贵妃椅上窝好,有意和他撒娇:“那我生病了你怎么办?”


“我会着急,会生气,”吕归尘坐到她旁边牵起她有点凉的手放在手心里暖,一边呵气一边回答,“也会照顾你。”


羽然被他的话戳到,把手抽回来一下子扑到吕归尘怀里抱住他的脖子,借此掩盖自己的脸红:


“我都不知道你这么会哄女孩子开心。”


吕归尘回抱住她,闻言发问:“那你开心吗?”


“开心。”羽然的声音闷闷的从耳边传过来,“我特别开心。”


“我也只哄你。”吕归尘拍拍她的背。




03




当一切都尘埃落定,羽然选择跟着吕归尘回青阳,不管不顾的,和当时去天启一样。


在青阳他们又办了一场婚礼。他们手牵着手和青阳族人们围起来跳舞,狂欢一样喝酒。


于是顺理成章的,羽然成了青阳真正的世子妃。


他们也终于算得上是夫妻了。


因为是中秋节,羽然破天荒准备了晚膳,膳房的人贴心地端出一道月饼。吕归尘将一个莲蓉蛋黄馅的挑出来切成四小块,推到羽然面前。


羽然最喜欢莲蓉蛋黄的月饼。


羽然捻起一块,却没急着吃,而将这块月饼送到吕归尘嘴边:“这是我最喜欢的味道,你尝尝。”


吕归尘一口咬住衔进嘴里吧唧吧唧地嚼,冲她猛点头。


“特别好吃!”咽下了四分之一蛋黄月饼的少年赞同地说。


羽然喜欢的,都是最好的。


吕归尘心里想。


不过蛋黄月饼真的很好吃就是了。




04




中秋节的固有活动是赏月,于是一吃完饭羽然就拉着吕归尘嚷嚷着要出帐子,被吕归尘提溜着裹了个更大的披肩。


不过他们终于还是站到了夜幕下。吕归尘怕羽然着凉一直紧紧地搂着她,两人满怀期待地抬头——


天上什么都没有。


羽然扭头看看吕归尘,再看看天;吕归尘看看天,再看看羽然,两个人面面相觑。


月亮呢???


中秋节的月亮呢???


那么大那么圆那么亮的月亮呢???




05




羽然不高兴。


或者说非常不高兴。


为了和阿苏勒一起庆祝自己在草原第一个中秋节,羽然从早上就开始期待,费心思打扮了一番,还主动去膳房准备晚膳,还吃了这么好吃的蛋黄月饼。


这么浪漫的晚上,这么浪漫的活动,这么浪漫的气氛,因为没有月亮,就都没了。


羽然甚至觉得自己傍晚吹的风受的冻都没了什么意义。


吕归尘敏锐地发觉了小姑娘肉眼可见的低落,安慰地拍拍她的头:“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今天只是阴天了,我们明天还能看更大、更圆的月亮。”


羽然撅撅嘴,像是不满意他的回答:“可是明天又不是中秋节……一年就一次呢……”


吕归尘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她,捧起她的脸细细且深情地注视,瞳孔里映出姑娘的脸庞。


羽然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,因为脸被捧着没法低头躲避,只能小声问:“你看我干什么?”


吕归尘轻笑,凑到姑娘的耳边轻声回答:


“我在看月亮。”


“她是草原上最好看的姑娘,是最皎洁的月光。”


“她是我的。”


“她叫羽然。”




06




草原上的月亮比任何地方的都亮。


都美。






题外话


鉴于军训期间感触比较多,我决定再写现代au的售后。


大概会有两篇的亚子。


期待评论

评论(22)

热度(1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