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黎

透明写手画手,广泛撒网,杂食选手
xxj文笔,画技一般
谢谢你来到我的首页

【尘羽】南淮一中的日常(3)








说好的售后之一


包含个人经历


久等了


00




高三是没有硝烟的战场。


但你总会有友军。




01




目睹了学长学姐们轰轰烈烈的高考与毕业,即将迈入高三的一届学生都纷纷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。


压力最直观的体现之一就是提前开学补课。原本的暑假被缩减了将近一半,怨言当然会有,但基本无济于事。


吕归尘对此表示无所谓,但羽然很气愤。提前开学意味着要早起,要上课,还要牺牲掉和阿苏勒的约会时间。


“可是就算是开学我们也坐在一起啊。”吕归尘对她的气愤表示不解。


“那不一样!”羽然据理力争,“你是想和我在奶茶店在一起还是在教室里和我在一起?”


“那不还是都一样吗?”吕归尘挠头更加不解,“反正都是和你一起啊。”




02




“呆子!”羽然拿桌上的几张试卷卷一卷,狠狠敲吕归尘的脑袋。




03




姬野没来学校补课,他集训去了。


吕归尘羽然嬴玉趁自习课偷溜出教室和他视频,只看见本来就黑的小伙正肤色朝着黝黑发亮的方向走,笑起来显得牙特别白。


“等你回来我们吃火锅去吧?”羽然盘腿托腮靠在吕归尘肩上,另一只手还不忘扯着塑胶操场上的假草。


“好啊好啊,”姬野应该是刚结束训练,拿一个大毛巾呼噜着自己的头发,“辣锅走起走起!”


一边的嬴玉闻言放下自己手里的英语3500词汇附议:“还要点十盘羊肉!”


“阿苏勒请客。”羽然满意地点头,全然忽略掉自家男友“我不吃辣!”和“为什么是我请客?”的抗议。


我太难了。吕归尘摊手。




04




“说好的辣锅呢?!!”集训回来参加聚餐的姬野看着桌上的清汤锅发出质问。


“辣锅呢?!!”同样质问的还有连筷子都伸向羊肉盘的嬴玉。


“阿苏勒不能吃辣。”羽然不为所动振振有词,搂紧了吕归尘的胳膊,“阿苏勒请客阿苏勒说了算。”


“呃……其实羽然啊,”吕归尘拍拍姑娘的手试图和她讲道理,“我们可以点鸳鸯锅的。”




05




除了补课,高三还有做不完的卷子。


作业是卷子,测试是卷子,随堂练也是卷子……逼得四个人没办法,各自买了好多个大大大大大文件夹和无数的长尾票夹。


当然还有各种笔记本透明胶带和固体胶。


用来整理错题集。


“啊!!!我的头都要大了!!!”姬野趁着课间仰天长啸,“为什么!有那么多的!!卷子!!!”


“闭嘴!”嬴玉无情打断他的咆哮,“没看见都睡觉的吗?”


姬野乖巧闭麦,环视四周,只见乌泱泱如山高的书海里沉睡着乌泱泱如山倒的同学们。


每届毕业生都会说:高三的课间除了去卫生间,就是睡觉。


姬野看看自己前面睡成一团的吕归尘羽然,心里想学长学姐诚不我欺。




06




无数的题无数节课加上无数次考试,同学们终于熬到了高考前夕。


教学楼被用作考场,高三学生们被集体转移到餐厅做最后的复习。


“阿苏勒,你想回北陆还是留在南淮?”羽然用笔戳戳少年的脸颊,眼睛直直地看向他。


“都好。”吕归尘没再纠结那道最难的导数题,也拿笔戳戳羽然的脸颊,“羽然去哪我去哪。”


“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对吗?”羽然还是看着他,眼里的不舍满得要跨过眼眶溢出来,“就算不在一个地方对不对?”


“会的。”吕归尘用一个不甚明显的姿势搂住她,摸摸姑娘的因扎马尾而露出的皎白后颈,“就算不在一个地方,我也会去找你,多远都去。”


在这场青春中最盛大的考验前,每个人都拼命学习的背后,是想强压下去的对离别的害怕。


不想分开啊。




07




高考,只在高考前才最紧张。


当拿到试卷的那一刻,做完题的那一刻,从考场出来的那一刻,我们的情绪都不是想象中的激动或紧张或难过。


而是平淡。


相比之下,报志愿等录取通知书才是最难熬的。


羽然和吕归尘商量好第一、二、三志愿都报了相同的学校,姬野凭借特长分也能报上本科,嬴玉这次终于超常发挥,能报重点。


美好的未来一直在不远处等待着这群少年们。


用尽全力往前走吧。


爱情也好友情也好,要一直在一起啊。




END




其实有点烂尾


关于高三的描写全是我的真实经历


当然结局是理想化的


不好意思来晚了,我还会继续写的,只是南淮一中的au要和大家说再见了


期待评论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8)